一只好吃虾的喵

鸽子精自己炖自己,自己满足自己的xp
恋爱中……更新随缘

大家一起包饺子

临近春节,在外任职的人们本该收拾行李回家过年,但时政要求各个位面的审神者轮流值岗谨防溯行军突袭。


这已经是第二年不能回家团圆了,婶婶坐在花坛边托腮郁闷,去年是因为修复屏障,今年又因为防范残余溯行军多角度进击。虽说可以其他时候回家,但春节是刻在种花家骨子里的不寻常的日子。


刀们早就发现了婶婶的闷闷不乐,但是这种思念之情是他们无法缓解的,也只能通过别的方式让婶婶暂时遗忘这种苦闷。


活跃气氛这件事还是得让小短刀来,虽然骚速剑他们也很会让人开心,但小短刀们有着孩子独有的生命力。


想缓解乡愁,但不能避开春节不谈,今剑和包丁蹦蹦跳跳跑到婶婶面前,一刃拽一边央求婶婶教他们包饺子,咪酱早就和好面准备好馅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笑呢。咪酱不愧是本丸的妈咪,很快上手甚至比婶婶包的还要好,婶婶一看没自己啥事了,就按照惯例帮自己和短刀们各讨一点面团跑到一旁玩了。烛台切觉得大家都参与进来才有年味,就把待在庭院里看热闹的老刃们都薅过来帮忙。三日月哈哈哈地笑着把饺子包成了锅贴,髭切老实劲就一会就开始折腾自己的弟弟,膝丸在面粉与哥哥之间艰难求生,莺丸倒是很上道,但没一会就哄着大包平来干活后自己在一旁喝茶。


年味怎么少的了春联和鞭炮呢,春联自然是本丸最有墨水的歌仙大展身手,旁边的短刀们给他喝彩叫好,鞭炮就得大典太和大俱利这种闷豆子来最有反差萌。炮竹声中饺子也出锅了,但有的人碗里是胖嘟嘟的饺子,有的刃碗里却是肉丸面片汤,老头子们哈哈大笑,一点都不介意地吃起骨肉分离的饺子。


晚上的寝当番也没了争抢的必要,反正大家都在一起守岁,谁能干坏事呢。闷声干大事的鹤丸和长谷部在天守阁外的空地上放出特制的烟花,每个刃的刀纹都在空中绚烂,最大的一道烟花倏地飞上天,炸出了婶婶的化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忍不住最后皮一下,如果他们知道了你的真名还会放你回家过年吗?嗯……或许连时政下达的公文都是被近侍改过的哦。

哈哈哈哈,逗你们呢,大家都是好孩子啊(bushi)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